如何区别真正的新鲜鸡蛋

鸡蛋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来源之一,特别是家中有孕妇、宝宝或者老人的家庭,作为一名家庭主妇如何选购真正的新鲜鸡蛋是一种值得去学习掌握的生活技巧,都说现在是一分钱一分货的公平交易市场,但是面对当今的食品安全体系道德下滑的年代,只有自我学会过硬的选购经验才是最实在的,那么在鸡蛋交易市场上我们应该去区别选购真正的新鲜鸡蛋呢?

如何区别真正的新鲜鸡蛋

1.静水断姿,将鸡蛋平放在水里如果继续保持平躺状态,则是比较新鲜的鸡蛋,如果出现略微倾斜状态则已经存放至少3天的陈鸡蛋了,当鸡蛋完全的直立在水面上那么该鸡蛋应该存放超过10天以上了,遇到鸡蛋彻底的漂浮在水面则可能发生了变质。

2.轻晃听声,用手轻轻的晃动鸡蛋几下,如果能够听到水声则鸡蛋属于陈蛋,反之无声则是新鲜鸡蛋。

3.蛋壳有形,新鲜的鸡蛋其蛋壳上会有一层霜状粉末,同时蛋壳气孔和颜色都鲜明,而陈蛋正好相反并伴有油腻感。

4.日光透视,通过将鸡蛋在强烈的日光下透视,新鲜鸡蛋的内部呈现半透明的淡红色,蛋黄的轮廓也清晰可见。

 

Header AD Here.
联系我们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