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蛋和洋鸡蛋的区别

很多家庭有小宝宝或者年老的父母在平时的饮食中,需要摄入优质的营养物质补给身体所需时,都会侧重采用食补的方式来摄取,但是由于现代食品安全体系的不足让很多常见的食物都陷入人工过度干预掺假的危机,其中鸡蛋也是典型的案例之一,洋鸡蛋的出现让鸡蛋不在是那土生土长的那个蛋,那么当今的鸡蛋市场上应该如何区别土鸡蛋和洋鸡蛋呢?

土鸡蛋和洋鸡蛋的区别

土鸡蛋的定义:泛指农家散养的土鸡所生鸡蛋,真正的原生态鸡蛋,而洋鸡蛋则是专业的养鸡场采用鸡饲料喂养的圈养鸡所生的鸡蛋。

土鸡蛋和洋鸡蛋的区别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外壳、大小,由于散养的土鸡在鸡龄、外形上的不同,故即使同一窝出生的土鸡所生的鸡蛋往往会出现个头不均匀,鸡蛋外壳的颜色有深浅之别,而养鸡场的鸡由于处于封闭的圈养管理,统一的鸡饲料喂养让洋鸡蛋在个头、外壳颜色上都是几乎很均称的,但是二者的大小来说,土鸡蛋的个头较洋鸡蛋更小些。

2.蛋清、蛋黄,通过对鸡蛋的外壳来简单判断相信很多人也会遇到洋鸡蛋,但是真正的土鸡蛋蛋清具备清澈、浓稠、黏度大的明显特征,而土鸡蛋的蛋黄色泽金黄,很好的弹性、硬度,即使土鸡蛋被打散也能看到蛋黄饱满的,用一根牙签插在蛋黄上也可以直立起来的。

3.口感、营养,土鸡蛋无论是清蒸还是煎炒,其口感总是无比润滑细腻,蛋香飘逸,真正的美味佳肴,而鸡蛋中的营养丰富,优质的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才是我们所需要的。

Header AD Here.
联系我们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