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快速挑选新鲜的鸽子蛋

眼下正是冬季寒假时期,孩子们都开始放寒假在家生活了,作为孩子们的父母不得不为宝宝的日常饮食针对性的进补了,很多妈妈们会选择鸽子蛋给自己的宝贝们好好犒赏一下,但是现在很多80后父母面对精明的禽蛋老板们往往会被坑,那么我们在市场里应该如何快速的挑选到新鲜的鸽子蛋呢?大家都知道鸽子蛋是按个数卖的,这价格在所有的禽蛋类是算是最贵的,所以很有必要好好学习一下买鸽子蛋的实战技巧。

1.肉眼看外观,鸽子蛋大小接近的就是鹌鹑蛋了,同时鹌鹑蛋的价格相对鸡蛋来说都是非常便宜的,所以市场上很多商贩会选择用鹌鹑蛋来冒充鸽子蛋,那么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去鉴别出来呢?记住一点即可,鸽子蛋的两端非常的匀称类似鸡蛋那样,而鹌鹑蛋却是一端圆型,一端尖型,所以还是能看出来的。

2.对光照着看,鸽子蛋和鸡蛋一样可以手拿着对光看,如果光能穿过蛋身透亮那就基本是没有问题的了,那么如果光线无法穿透的很可能是鹌鹑蛋外壳涂了化学药剂,所以蛋身就无法在光照下通透的。

3.直接品口感,鸽蛋煮熟后呈现本透明状,蛋白晶莹剔透的,非常嫩滑很有弹性的,而鹌鹑蛋直接就是白色的。

虽然鸽子蛋营养价值高,但是一周给宝宝也不能多吃,建议一周顶多3-5个就可以了。

 

Header AD Here.
联系我们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