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鸽子蛋的做法

在中国的八大菜系中的广东菜系以爽、淡、脆、鲜特点赢得了食客们的赞誉,而这样的菜系口味正是准妈妈们的追求,鸽蛋的高蛋白、各种丰富的微量元素同样是孕期妈妈们必须摄入的营养物质,酒酿鸽子蛋正是鲁菜中的代表作之一,凭借着色雅、醇香的口味风格在老百姓的口中广泛传播,那么这道菜应该怎么做,需要准备什么其他食材等,五谷鸽蛋网为你一一解读。
酒酿鸽子蛋的做法食材准备:鸽蛋12枚,白糖175克,酒酿50克,新鲜的玫瑰花瓣5片,少量糖桂花、青梅。

操作步骤:(1)先将1kg水在砂锅中烧至沸腾后暂时离开明火,接着将12枚鸽蛋依次逐个磕碰在小碗内然后下锅,然后将砂锅回到明火中重新加热,加热时轻轻用汤勺推动调匀,待到水再次沸腾时烧锅离火,氽鸽蛋直到外层出现浮沫撇净即可;(2)再次往砂锅加适量水、白糖煮沸起锅前,酒酿下锅拌匀后出锅盛入碗中,余下的辅助食材如花瓣撒上点缀即可。

 

 

 

 

Header AD Here.
联系我们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