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真正的土鸡蛋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基本的食物来源之一,更是身体必须的营养物质,因为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特别是家中有宝宝或者准妈妈的家庭,鸡蛋成为餐桌上必备的一道特色菜,但是随着近年来食品监管体系的不完善现象越来越突出,掺假、制假的案例越来越多,不得不让我们在平时的鸡蛋选购中多一份鉴别常识,那么到底需要如何选购真正的土鸡蛋,土鸡蛋的鉴别方法有哪些呢?
如何选购真正的土鸡蛋
1.看一看:主要是外观上对比一下土鸡蛋之间彼此的大小均匀,一般洋鸡蛋的大小均匀反而真正的土鸡蛋就不是的,其次就是蛋壳的颜色不同,土鸡蛋的颜色的一般较深一些。

2.测一测:将土鸡蛋和洋鸡蛋分开打碎在碗里,可以明显的看出土鸡蛋的蛋黄凸起而不下沉,用牙签插在凸起的蛋黄上面可以牢牢的直立起来,而一般的洋鸡蛋就完全相反。

 

Header AD Here.
联系我们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