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蛋为什么常被用来做咸蛋

在常见的蛋类食物中,鸡蛋和鸭蛋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这跟背后跟养殖的便利性、大众性息息相关的,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也介绍了这两者蛋类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以及二者的区别和营养的成分侧重性,虽然营养成分上的差别虽小但是其常规的做法则是完全不同的,煎、炒、煮、蒸等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熟悉的,其中咸蛋也是常见的一种做法,不过在生活中的咸蛋多数是以咸鸭蛋为主的,因此很多人会问起鸭蛋为什么常被用来做咸蛋。

鸭蛋为什么常被用来做咸蛋1.味道的差异,吃过用鸭蛋和鸡蛋做的咸蛋的你一定会感触的,咸鸭蛋的蛋黄伴有淡淡的油香,这是因为新鲜鸭蛋中自身的脂肪在腌制的环境下溢出来的。

2.鸭蛋的腥味,由于大多数新鲜的鸭蛋都是带有一定的腥味,这跟鸭子们的生活习惯有关的,因此通过腌制中的配料可以有效的去除这股腥味。

3.蛋壳的硬度,咸蛋中也有采用鸡蛋来腌制的,但是由于鸡蛋的蛋壳明显较鸭蛋更薄在腌制过程中不易制作,并且鸭蛋的蛋黄大制作出来的味道更佳。

Header AD Here.
联系我们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